台海局势

台总统府前发言人丁允恭 涉桃色风波遭监察院弹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府前发言人丁允恭去年9月被曝在高雄市新闻局长任内有桃色风波,台湾监察院以11比0全数通过对其弹劾。丁允恭昨天发表声明,公开向社会表达歉意,并称将主动退回台湾行政院颁发的三等功绩奖章。


综合联合新闻网与《自由时报》,监察院对丁允恭一事进行了四个多月的调查。监委纪惠容、王美玉昨天在记者会上称,丁允恭明知自己已订有婚约,仍劈腿多女。其中与某女性记者交往时,多次利用上班时间,在局长办公室与女记者发生性行为,甚至要求堕胎、纠缠不愿分手情事,导致女记者身心状况长期不佳,无法在新闻业界继续工作,该案已引发社会大众关注与讨论。


两名监委称,丁允恭未能保持端正品德,洁身自爱,行为不检,有辱官箴,严重伤害政府信誉及公务员形象,全案已送惩戒法院审理,并请行政院重新检讨奖章条例之规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