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孔子学院关闭 台可补上缺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前天表示,美国很多中国大陆的孔子学院关闭,现在是时候让台湾向前补上缺口。台湾教师不只教中文,也可以趁机介绍台湾。


综合《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台美双方去年12月签署“台美教育倡议”与“台美国际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前天由AIT和学术交流基金会在台北举行的“台美教育倡议系列活动——华语教学论坛”,是双方签署备忘录后的首场论坛,主题是“后疫情时代之华语教学——以美语母语人士为对象”。郦英杰和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国安会副秘书长徐斯俭、侨委会委员长童振源等官员出席了论坛的开幕典礼。


郦英杰致词时说,去年12月签署的备忘录,目的是提供更多机会让更多美国人到台湾教学求学,也让更多台湾人到美国教学,目前就有约60名华语教学助教即将赴美教美国人中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