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传蓝白要合攻六都选举 柯文哲:会不分党派支持优质候选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传台北市长柯文哲旗下的民众党有意携手国民党出战台湾明年的六都选举,但柯文哲昨天被问及此事时不置可否,国民党党内也传出担心蓝白合作反而蚕食其三年后总统大选选票的声音。


综合中时新闻网和TVBS新闻报道,也是民众党主席的柯文哲昨天针对蓝白合作一事仅说,如果民众党没有推出自己的人选,会以客观数据、资料判断较优质的候选人,不分党派给予支持。至于是否与国民党合作,柯文哲说,民众党的特色就是介于蓝绿之间,一切还是取决于有关候选人是否能够说服民众党给予支持。


据了解,国民党在明年的选战中希望固守15个执政县市,更希望能再攻下台北跟新竹市,因此希望民众党在台北不要推出候选人,换得国民党在新竹市的礼让,其他县市方面,两党也可加以协调,创造最大效益。不过,国民党内部也有声音担心柯文哲的政治诚信,认为与民众党合作参选六都选举是饮鸩止渴,会蚕食国民党2024年总统选举的选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