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珍爱藻礁”公投达成案门槛 绿营网军批为“中共同路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台湾民间团体发起的“珍爱藻礁”公投,昨天突然冲到36万7864份,已达成案门槛。绿营网军攻击“珍爱藻礁”公投为“中共同路人”,还上纲到在野的国民党要让第四座核能电厂复活的蓝绿对决,也使本土社团与环保团体矛盾日深,台湾的能源政策也受关切。



国民党政府执政时曾规划在桃园观塘工业区兴建第三座天然气接收站,但环保团体深恐开发后会毁坏邻近的大潭藻礁而群起抗议。时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013年还在现场写下“藻礁永存”四个字。



然而,民进党执政后,仍准备执行这项计划,强调观塘工业区与工业港已通过环境评估,且开发面积由232公顷减至23公顷。环保团体无法接受民进党政府执政后改变立场,在多次陈情无望后发起“珍爱藻礁”公投,希望保留有7000年历史且全球独有的粉红色藻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