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拜登发布《方针》视台为关键经济与安全伙伴 台外交部:将与美进一步强化紧密全球伙伴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3日发布就任后首份《国家安全战略中期指导方针》(简称《方针》),将台湾视为关键的经济与安全伙伴,台湾外交部昨天表示感谢,并称将持续和美方在长期友好的深厚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紧密的全球伙伴关系。


同时,美国驻日本大使馆代办杨舟(Joseph Young)3日在推特说,本周邀请了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到大使官邸交流。这是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美国官方首度邀请台湾驻日代表到官邸进行交流。美国具体挺台会否影响台日互动也引起关注。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拜登发布的《方针》明确指出美国支持台湾这个先进的民主政体,称台湾是关键的经济与安全伙伴,这符合美国长期承诺,外交部对此表达诚挚的欢迎跟由衷的感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