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回应王毅促美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台陆委会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大陆委员会前晚以书面形式回应称,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有权利与国际社会正常交往,“台湾的前途更只有台湾2300万人民有权决定”。


中国大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前天敦促美国拜登政府,确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并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峡两岸必然统一,“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没有妥协余地,没有退让空间”。


台湾政府的大陆委员会前晚以书面形式回应称,台湾坚定维护国家主权与民主自由的立场始终一贯;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有权利与国际社会正常交往,“台湾的前途更只有台湾2300万人民有权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