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苗栗台中实施“供五停二”限水 台面临56年最严重大旱半导体业或受冲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最大的曾文水库,3月17日的照片显示因旱情而出现的低水位。(法新社)
台湾最大的曾文水库,3月17日的照片显示因旱情而出现的低水位。(法新社)

字体大小:

全台21个水库中有18个水库的蓄水量低于50%,其中供应新竹科学园区(竹科)的宝山第二水库,蓄水率低于10%,一两个月或见底,冲击台湾半导体行业的命脉。

台湾面临56年来最严重大旱,令水供亮起红灯。苗栗和台中地区昨天起开始“供五停二”限水,估计106万户居民受影响。商家市民展开节水大作战,想方设法省水储水渡难关。

由于去年至少七股台风过门不入,台湾的降雨量创下56年新低。台湾旱灾应变中心日前宣布,苗栗、台中区从昨天起水情灯号转为红灯,实施供水五天、停水两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