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国丧期间娱乐暂停 多国提醒到泰旅游须注意衣着言行

字体大小:

泰王●驾崩

泰国国丧期间,所有娱乐场所停业30天,同时禁止贩卖或饮用酒精类饮料。许多国家提醒国人旅泰时须尊重当地文化,以免触怒当地人而惹祸。

(香港彭博电)泰王蒲眉蓬离世,泰国举国悲痛,所有娱乐活动宣告暂停。许多国家与地区及旅游业者纷纷发出旅游警示,提醒到泰国旅游的人尊重泰国文化,在泰国国丧期间注意衣着和言行举止,避免谈论皇室任何事务,或者过度喧哗,以免触怒当地人而惹祸。

泰国首相巴育在蒲眉蓬13日病逝后,宣布全国哀悼一年。国丧期间,所有娱乐场所停业30天,暂停一切娱乐活动,同时禁止贩卖或饮用酒精类饮料。

在同样实行君王立宪制的荷兰与英国,当局呼吁国民,如果在这期间到泰国去,应尊重当地政府所下达的禁令,尊重当地民众的哀伤情绪,避免公开议论泰国皇室。

中国是泰国旅游业的最大客源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也提醒在泰国的中国公民必须注意衣着和言行举止,遵守治丧期间泰方相关规定和习俗礼仪。

分析师:短期内旅游业将受影响

尽管限制多多,但亚洲地区的大部分旅游业者估计,泰国为期一年的哀悼期虽会对其旅游业有所冲击,但预料不会持续太久。

国际投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驻香港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分析师达比说:“短期内,我们可能会见到(旅游业)数据表现疲弱,而我敢肯定,旅客人数将受影响。”

但达比认为,这只是泰国国丧期间引发的当然反应,不会持续太久。

兴业证券(RHB)驻吉隆坡分析师黄记周(译音)分析说,泰国近期发生的恐怖袭击以及所经历的政治不稳定都没有吓跑旅客,因此他认为,今次也一样不会对泰国的旅游业造成太大的冲击。

今年料有3300万人次访客明年或增至3600万

他说:“即便在发生炸弹爆炸后,我们还是见到旅游订单上升。泰国目前正在扩建机场,同时也在新的旅游景点修建道路。”

黄记周估计,泰国今年将迎来超过3300万人次的访客,明年会继续增加到3600万人次。

旅游业是泰国重要经济支柱,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约一成。泰国今年上半年的入境旅客1667万人次,这些外国游客带来的收入约8240亿泰铢(约325亿新元)。

总部设在香港的英东瀛旅行社主席兼執行董事袁文英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要求取消到泰国旅游的行程。

马来西亚旅游协会主席哈姆扎也说,他们未接到任何访泰行程取消的报告。他说:“在我看来,生活一样会照过,生意也一样会照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