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保守派抨击军政府让英叻逃掉

泰国前首相英叻(档案照片,路透社)
泰国前首相英叻(档案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前首相英叻逃离海外后,泰国军政府遭到保守派盟友抨击。许多人质疑,在英叻受到严密监视的情况下,军政府为何还能让她成功离境。

法新社报道,2014年反英叻政府的示威领袖之一攀特布说:“无论英叻到什么地方,显然都有安保人员密切注意她,并拍摄照片。不过,她还是能逃跑……现在英叻逃跑了,政府、安保部队和军人执政团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都必须负责。”

另一名反达信政权人士威拉也在面簿上表达不满。他在贴文中说:“政府必须追捕叛逃者,以及惩罚他们(可能帮助英叻逃跑的人),否则军人执政团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将成为被告。”

英叻下台后,经常抱怨自己被军政府的情报人员跟踪。

泰国媒体纷纷揣测英叻逃亡何处,其中大多数猜测她在出庭的前两天经陆路或海路逃往柬埔寨,然后续程新加坡,再辗转飞到阿联酋的迪拜。英叻兄长前首相达信于2006年被军人推翻后就自我流亡,迪拜和英国伦敦是他的主要住处。

据军方消息说:“达信为英叻离开泰国已经作了很久准备,达信绝不会让自己的妹妹在监狱里呆一天。”

为泰党一个不愿具名的资深成员说:“我们听说她去了柬埔寨,然后又到了新加坡,并从那里飞往迪拜。她已经安全抵达,现在人就在那里。”

据《曼谷邮报》引述泰国皇家海军的消息称,英叻不太可能通过泰柬边境尖竹汶府(Chanthaburi)或桐艾府(Trat)等无人看守的边界离境,因为这些山区崎岖不平,更埋置了地雷。

消息称:“我相信像英叻这样的大人物是不会选择此路径,她一定会选择一个较舒服的路径离境。”

消息指出,英叻更不可能通过官方的边境检查站离国,因为这些检查站一直都有士兵、警察和海关人员把守。“士兵不可能没有看到英叻。士兵都会检查所有出入境车辆,即便那是大人物的车辆。”

安全官员:英叻经海路离境

消息称,正因为这些原因,安全官员相信,英叻应该是通过海路离境,例如她可能从泰国东部的罗勇府(Rayong)乘快艇前往桐艾府位于泰国湾的象岛(Koh Chang,也称阁仓岛)、阁骨岛(Koh Kood)或老雅岛(Koh Laoya),再从这些旅游名胜地前往柬埔寨。

消息说:“通过这个路径离境其实很容易,也不容易被当局发现,因为这三个岛屿是著名旅游胜地,平时周边海域都有许多船只穿行。”

这个说法符合泰国副首相巴维上周五提出的,英叻应该是通过象岛离国的揣测。

针对外传当权者故意让英叻逃走,以免她一旦被判入狱,可能引发社会动荡的问题,巴维否认此传言,但他不排除有内奸,毕竟她是前首相,有官员向她伸出援手不足为奇。

此外,军人执政团发言人昨日否认军方可能与英叻达成协议让她离境的说法,他说,军政府一直都是公开、透明执政,不会做司法程序范围以外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