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新泰王新钞4月发行

首批印上哇集拉隆功肖像的新钞将从4月6日起逐步发行。(路透社)
首批印上哇集拉隆功肖像的新钞将从4月6日起逐步发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新王哇集拉隆功自继位以来逐渐巩固权力,泰国中央银行昨天宣布停止发行印有故王蒲眉蓬肖像的旧钞,以印上哇集拉隆功肖像的新钞取而代之。

现年65岁的哇集拉隆功是于2016年12月接替其父蒲眉蓬为王,至今未举行加冕仪式。蒲眉蓬在泰国德高望重,他在位70年间,泰铢上一直印着他的头像。新钞的发行,象征着泰国进一步向“哇集拉隆功时代”过渡。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昨天宣布,首批印上哇集拉隆功肖像的新钞将从4月6日发行,当天是泰国却克里王朝开国纪念日。首先发行的是面值为20、50与100泰铢的新钞;500和1000泰铢面值的新钞则将在7月28日,即哇集拉隆功诞辰当天发行。威拉泰表示,未来央行只会印刷新钞,不过旧钞仍将继续流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