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南边境地区 多起炸弹袭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南部边境地区星期天晚上发生了20多起土制炸弹袭击。(法新社)
泰国南部边境地区星期天晚上发生了20多起土制炸弹袭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南部边境地区星期天晚上发生了20多起土制炸弹袭击,在伊斯兰叛军作乱的北大年、陶公和也拉三府几乎同一时间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出事的大都是市区的银行自动存取款机,图为其中一个在陶公府的存取款机被炸毁,事发后大批军方炸弹专家到场调查。


当晚至少有14个存取款机被破坏,其他被攻击目标还有安检站、电线杆和公共场所。这些袭击虽没造成严重伤亡,只知有两人受伤,但却是数月来规模最大的暴力事件。


目前是伊斯兰斋戒月,过去在此期间也常发生攻击事故,警方表示还不清楚此次的干案动机,但估计是蓄意制造恐慌和混乱。(法新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