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民调:泰若现在选举 亲达信为泰党将获胜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NIDA)26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现在就举行选举,亲达信家族的为泰党将获胜,而最多人希望为泰党领袖当首相。

《曼谷邮报》报道,为泰党选举策略委员会主席坤英(Khunying Sudarat Keyuraphan)是目前最多选民支持的首相人选,支持率达25.5%;排第二的现任首相巴育24.1%;成立不久的未来前进党领袖塔纳通得14.5%,排名第三;民主党党魁、前首相阿比昔11.7%,排第四。

这是NIDA今年来第五次进行同样的民调,从3月开始隔月一次。在过去四次民调中,巴育都排第一,坤英第二。

这个调查在泰国全境各地访问各阶层1260名18岁以上的人。

对于最希望哪个政党在来临大选中胜出并组织下一届政府时,31.8%的受访者选择为泰党,其次是由工业部长领导、支持军人政府的Palang Pracharath党(PPRP),支持率19.9%。民主党和未来前进党支持率分别为17%和15.6%。

为泰党对上述调查结果表示欣慰,因为该党近期有许多党员跳槽到PPRP党。PPRP党已表明支持巴育参加来届大选和继续出任首相。

泰国大选暂定明年2月24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