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南叛乱分子攻入学府 四志愿警卫队员遭枪杀

北大年府一所学校昨日遭一组武装分子袭击,四名志愿警卫队员遇害。(曼谷邮报)
北大年府一所学校昨日遭一组武装分子袭击,四名志愿警卫队员遇害。(曼谷邮报)

字体大小:

(北大年府综合电)泰国南部再发生血腥暴力事件,武装叛乱分子周四攻入北大年府一所学校,开枪打死四名志愿警卫队员。

事件发生在北大年府(Pattani)也兰县。当地警署说,近午时分,一群身穿类似军服的人乘电单车抵达学校。他们假装来巡视学校,还向保安人员打招呼。岂料,他们突然就向这些警卫队员开枪。四名死去的警卫队员都是穆斯林,介于32岁至36岁。他们当时被安排到这所学校保护教师和学生。

警方说,武装分子干案后取了这四人的步枪,逃之夭夭。

据警方,当时至少有八名武装分子,现场有开枪交火的痕迹,一些武装分子或许也中了枪。警方已经展开大规模搜索,军火拆爆组也到学校搜查是否有炸弹。

学校的一名教师说,事发时有学生在楼上上课,幼儿部的学生则就在枪击现场附近吃午餐。枪击案发生后,家长们纷纷赶来将孩子接走。

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队发言人说,这次枪击案显示,干案者不是选定目标出击的,而是随意对平民施暴。

泰南地区人口主要是穆斯林。为争取泰南独立的多个穆斯林叛军组织自2004年以来在北大年、也拉与陶公三府普遍制造暴力冲突,至今已夺走近7000条人命。军政府上台后加强了南部的保安,泰南的治安逐渐有所改善,去年的死亡人数呈历年来新低。不过,近来暴力事故又有增加趋势,观察员指出,武装组织是为了展示他们仍有能力展开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