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学者:巴育“泰式民主”没解决冲突 民众大选或做出不一样选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大选即将来临,由军人政府统治了四年的泰国选后将出现怎样的政局令人关注。学者认为,巴育政府所提倡的“泰式民主”并没有改变泰国这些年的政治冲突,此次大选的结果或许将反映出民众“已准备做出不一样的选择”。


泰国军方在2014年发动政变,推翻了英叻政府而上台执政至今。当时领导政变的陆军司令巴育表示,国家将出现“暂时性的泰式民主”。出任首相的巴育也是执政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他在去年1月出席儿童节活动时仍重申,泰国必须要有“泰式民主”,才可以避免冲突发生。


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的东南亚安全高级分析师马修·惠勒(Matthew Wheeler)周三在本地举行的2019年区域展望论坛上指出,这些年来,巴育所谓的泰式民主并没有解决内部的政治冲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