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亲军方政党得票大幅领先 泰反对党和选民质疑计票不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选初步成绩出炉之后,曼谷街头昨天就看见公民力量党在谢票。(梁伟康摄)
大选初步成绩出炉之后,曼谷街头昨天就看见公民力量党在谢票。(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在点算了约94%的选票后,亲军人的公民力量党在普选票数方面,比排名第二的为泰党多52万票。当地媒体报道,选委会的“计票不稳定”,例如政党之间的总得票差距在几分钟内可波动多达100万票。


泰国亲军人的公民力量党在此次大选中得票出人意料领先,敌对政党和选民纷纷对计票提出质疑,有政党考虑就此采取法律诉讼。选举委员会则被指失职,网上弹劾选委会请愿迅速吸引大量点击支持。


泰国前天(3月24日)举行八年来的第一次民主选举,选举委员会经过一再更改时间之后,终于在昨天下午4时(新加坡下午5时)公布了下议院供竞选的350个席位的非正式选举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