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传泰政府新内阁下周四敲定

泰国选定首相后,最新消息是,新内阁可能在下周四敲定。(法新社)
泰国选定首相后,最新消息是,新内阁可能在下周四敲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选定首相后,新政府内阁会在什么时候产生至今仍未确定。最新的消息是,新内阁可能在下周四敲定。

由公民力量党领导的亲军方联盟目前正在为内阁位子的分配问题进行谈判。据公民力量党消息源,他们要确保新政府能够在亚细安峰会本月20日至23日在曼谷召开之前产生。

泰国3月24日举行大选之后,新国会终于本周三深夜投票确定原任首相巴育当选新首相,即他如今不再是军政府首相,而是民选首相。让巴育成功当选的是一个由公民力量党领导的19党联盟。这个临时凑合的庞大联盟至今仍在为内阁职位的分配争执不休。

公民力量党食言
不分配经济职位引争议

《民族报》周五引述公民力量党几个消息源报道,该党坚持保有所有关乎经济的职位,即农业、商业与交通等部门。它原本在拉拢民主党和泰国自豪党时答应会把这些职位分给这两个较大的政党,可是在两党加入其阵营并投票支持巴育上位之后,公民力量党改变了主意。

消息源之一的“公民力量党一核心领袖”表示,先前的协议取消了,如果民主党和自豪党不接受,如今已是合法首相的巴育可以做出最后决定。

消息源透露,周三国会为投选首相而举行的两院联席会议就是因为上述分歧而争辩了12个小时,到深夜才能够开始投票。公民力量党认为,它不能将这些重要的职位让给其他伙伴党,否则它会处于劣势,它领导的新政府施政会有困难。

巴育与二号人物巴维昨天在中午时分几乎同时从他们的办公室离开,引起揣测。据报道,他们两人当天都没有预定日程,因此很可能是去讨论组阁的事,尤其是巴育,他一般上如果没有预定行程是不会离开首相府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