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曼谷上周爆炸案七嫌犯被捕 落网者增至九人

泰国当局公开的电眼录像显示,暹罗广场一家商店在8月2日发生炸弹爆炸的画面。(法新社)
泰国当局公开的电眼录像显示,暹罗广场一家商店在8月2日发生炸弹爆炸的画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邮报》引述泰国政府发言人的话说,根据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报告,调查人员正在盘问所有落网嫌犯,并将每天向首相巴育汇报调查进展。

(曼谷综合讯)泰国执法当局逮捕七名相信涉及上周五曼谷炸弹爆炸事件的嫌犯,落网者目前已增加到九人。

《曼谷邮报》7日引述泰国政府发言人那鲁埃蒙的话说,根据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报告,调查人员正在盘问所有落网嫌犯,并将每天向首相巴育汇报调查进展。

首两名落网男子都来自陶公府(Narathiwat)的卢尔梭地区,他们是在2日乘坐公共巴士来到春蓬府(Chumphon)一个检查站时被捕。1日晚间,电眼拍下一名男子在拉玛一路(Rama I Road)警察总署外的栅栏附近丢弃可疑物品。炸弹员发现物品是计时炸弹并成功解除,警方最后根据电眼线索逮捕这两名男子。

炸弹手或来自泰南边境

泰国副首相兼国防部长巴维之前指,炸弹手可能来自泰南边境,但未进一步透露详情,只称需要更多的调查才能确定谁是幕后主使者,是否有任何政治动机。

曼谷和暖武里府(Nonthaburi)的五个地点在8月2日共发现至少七个小型炸弹,当中五枚炸弹引爆,导致五人受伤。爆炸事发地点包括钟那席高架捷运站(Chong Nonsi)、查瓦塔区(Chaeng Watthana Road)的政府办公大楼前、皇家武装部队总署等。

爆炸事故发生前,水门市场(Pratunam)一带也发生四起小火。事故发生在曼谷正主办亚细安外长系列会议期间,泰国当局指肇事者意图制造恐慌,破坏泰国的形象。

来自泰国警方的消息人士说,证据显示共有15名嫌犯涉及这一连串爆炸事故,其中四名嫌犯涉及水门市场的纵火案。他们相信是在7月20日来到曼谷并入住蓝康恒地区(Ramkhamhaeng),案发当天使用充电器和酒精纵火。

水门市场发现未引爆燃烧弹

另一方面,曼谷警方周三在水门市场发现一枚未引爆的燃烧弹,相信与周五的连串爆炸事件有关,可能是炸弹手放置但未引爆的。

一名警长接受路透社访问说:“(爆炸)装置的功能还在,但它被藏在一叠衣服底下,没有足够氧气,未起火引爆。

“装置上有计时器,连接一个外挂充电器,与上周爆炸现场找到的装置同类型,很显然是同时间与其他爆炸装置一样放置在有关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