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3月以来首次泰国没新增确诊病例

疫情肆虐影响不少人的生计,但抗疫期间也不乏暖心举动。泰国多个地点近日有善心人士发起“食品分享柜”活动,在街边设置食物柜,里头放满米、面包和罐头等食品,让有需要者自行拿取。图为一名男子昨天在曼谷街头的柜子里取食物。(法新社)
疫情肆虐影响不少人的生计,但抗疫期间也不乏暖心举动。泰国多个地点近日有善心人士发起“食品分享柜”活动,在街边设置食物柜,里头放满米、面包和罐头等食品,让有需要者自行拿取。图为一名男子昨天在曼谷街头的柜子里取食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冠病疫情处理中心塔维信报道,自本月3日以来,泰国每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一直维持在个位数,除了4日在宋卡府一个隔离中心出现18起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曼谷综合电)泰国昨天没有出现新增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或死亡病例,这是3月以来首次。

《曼谷邮报》引述泰国冠病疫情处理中心塔维信报道说:“自5月3日经济活动重启以来,我们的状况一直很好。”

根据塔维信,自本月3日以来,泰国每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一直维持在个位数,除了4日在宋卡府一个隔离中心出现18起确诊病例。

他指出,这18起病例都是境外输入,所以实际上泰国早在4日就已没有新增本地病例。

泰国在1月13日出现第一起确诊病例,是中国以外第一个出现冠病病例的国家。截至2月,泰国确诊病例仅有40起,但3月病毒扩散,确诊病例激增。

目前泰国累计确诊病例为3017起,死亡病例维持在56起,至今已有2844名病患痊愈出院,仍有117名病患在医院接受治疗。

塔维信提醒民众,虽然经过几个月的奋斗,泰国终于出现零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但仍不可掉以轻心。

他说:“我们现在可以放松,但绝对不可以冲动……希望大家能够遵守新常态的做法,或许我们最终可以成为最早走出冠病疫情阴影的国家之一。”

塔维信强调,没有出现新病例并不是因为当局减少检测所致。

他披露,自5月1日以来,卫生官员就扩大了检测范围,连出现轻微疑似症状的人也得接受冠病病毒检测。

当局本月已对3万4444人进行检测,但仅有0.18%的检测呈阳性。

为遏制疫情扩散,泰国政府在3月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一连串管制措施,令该国进入半封锁状态。虽然管制措施奏效,但导致经济活动几乎停顿。

首相巴育4月中旬呼吁该国20大富豪出手相助,希望他们可以出钱和出动旗下的企业和组织,在泰国各地发展新项目,缓解冠病疫情对泰国经济带来的冲击,而不单是捐款而已。

巴育当时表示:“这些富豪在泰国经济中非常具影响力,而且位列全球富豪榜。我希望他们扮演关键角色,共同携手帮助国家。”

不过,泰国富豪对巴育的呼吁反映冷淡,虽然一些富豪确实采取了行动,但他们提供的援助相对于泰国经济所承受的冲击非常微小。

一家金融公司的创始人仅表示,该公司可以帮助人们避免高利贷。其他与泰国20大富豪有关联的一些企业则前后捐赠了约1.1亿美元(约1.56亿新元),用于购买口罩和确保食品安全。

业务遍布泰国、越南、日本和意大利的泰国零售及酒店巨头尚泰集团(Central Group)则表示,会向更多供应商购货,并会捐出零售空间给有需要的商家,也保证让集团旗下7万4000名员工保住饭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