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巴育率先接种阿斯利康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首相巴育昨天接种了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的冠病疫苗,他是泰国国内首位接种这款疫苗的人。

巴育昨天上午与内阁成员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他们原本应该于上周五接种疫苗,但因传出疫苗可能出现“血凝”的不良反应后临时喊停。

欧洲一些国家在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出血、引发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的个案,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塞浦路斯等多个欧洲国家纷纷暂停为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泰国政府也在上周宣布延迟启动接种计划。但泰国卫生部长阿努丁本周一表示,许多国家都说阿斯利康疫苗不会引发血栓问题,因此决定启动接种。

67岁的巴育昨天在接种疫苗前对记者说:“今天我们将开始接种另一个疫苗,我想这将增强公众接种疫苗的信心。”

泰国政府希望能够为至少一半的人口接种疫苗,以达到群体免疫,因此在本月1日正式启动大规模冠病疫苗接种计划,最先启用的是中国制药商科兴生物生产的疫苗。

除了2月底交付的20万剂疫苗外,泰国向科兴订购的剩余180万剂疫苗将分两批于本月底和下个月运抵。

泰国订购6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不过,泰国的疫苗计划很大程度上依赖阿斯利康。该国共向阿斯利康订购了6100万剂疫苗,其中2600万剂疫苗将通过技术转移,由泰国制药公司暹罗生物科学生产。预计通过这个计划生产的首批疫苗将在6月面世,届时泰国将扩大疫苗接种计划的范围。

泰国在12月中旬暴发第二波冠病疫情,不久前疫情才出现缓解,可是近日曼谷又出现新的感染群,导致当局关闭一个大型菜市场,同时加大检测力度,并下令高风险感染群体立即接种疫苗。

泰国昨天通报149起新增确诊病例,其中有100起来自曼谷,累计病例达2万7154起,累计死亡病例维持在87起。

曼谷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源自邦开市场(Bang Khae Market),该市场由六个小市场组成,售卖物品从新鲜蔬果到美食都有。曼谷市政府已下令邦开市场关闭三天进行清洗和消毒。

曼谷当局今天起为邦开区居民接种疫苗,并计划在未来10天为约1万名居民进行病毒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