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共和党特朗普在艾奥瓦州支持率飙升<br>民主党希拉莉与桑德斯则难分高低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讯)在离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第一站艾奥瓦州初选不到一星期之际,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在该州的支持率飙升,将党内其他竞争对手抛在后头;民主党参选人希拉莉和桑德斯在该州的竞争则依然是难分难解。

福克斯电视台(Fox)的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大幅超出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以34%领先对手的23%。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以12%的支持率排在第三。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战场跟踪”最新线上民调则显示,特朗普与克鲁兹的支持率差距略小,为39%和34%,卢比奥为13%。

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也遥遥领先。福克斯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的支持率为31%,克鲁兹为14%,卢比奥为13%。新罕布什尔紧跟在艾奥瓦之后于2月9日举行初选。

民主党方面,“战场跟踪”民调显示,离投票还有一周之际,桑德斯领先克林顿一个百分点,两人的支持率分别是47%和46%。

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则以57%大幅领先希拉莉的38%。报道称,这无疑是因为桑德斯来自邻近的佛蒙特州,对他在新罕布什尔的选情有一定帮助。

不过,希拉莉在南卡罗来纳州以60%对38%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桑德斯。

特朗普和克鲁兹的民意支持率遥遥领先党内其他对手,共和党担心,如果特朗普没有被推选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他可能会以无党籍身份参选,严重分散共和党支持票。

民主党也可能面对这种情况。前纽约市长彭博上周宣布考虑以无党籍身份参加大选,这将分散民主党支持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