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美国总统初选 明天迎来“超级星期二”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选举的提名战本周二后将进入关键阶段,3月1日“超级星期二”当天,美国两大政党将同时在超过10个州举行初选,其结果将对两党最终由谁代表争夺总统大位产生重要影响。

当天,民主党和共和党将同在九个州举行初选个人投票,即亚拉巴马、阿肯色、佐治亚、马萨诸塞、俄克拉何马、田纳西、德克萨斯、弗吉尼亚和佛蒙特。

民主党则会在科罗拉多、明尼苏达以及美属萨摩亚进行党团会议投票。

共和党当天也会在阿拉斯加、明尼苏达与怀俄明州举行党团会议投票。

超级星期二当天,民主党内竞争对手希拉莉和桑德斯要争夺的是1017张选举人票,即党代表名额。如果要赢得民主党的总统提名,候选人必须取得2382名党代表的支持。

民主党党内还有所谓的“超级党代表”,这些都是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民主党政治人物,通常是现职的国会议员或者是州长。他们大多已经表态支持希拉莉,但是如果下来趋势显示选民支持其他候选人,“超级党代表”们也可能转向。

共和党方面,当天供争夺的是661张选举人票,大约是所有党代表总数的四分之一。该党候选人要赢得提名,需要争取到至少1237张选举人票。民调显示,在超级星期二当天投票的11个州中,至今在初选中遥遥领先的特朗普将在大部分的州取得不俗的表现,进一步拉远他同其他对手的距离。

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分析,超级星期二当天值得关注的是得克萨斯州。

这个州不但幅员辽阔而且意义重大,因为其党代表名额最多(共和党155名、民主党252名)。此外,得克萨斯州也是共和党候选人、参议员克鲁兹的家乡,要是在家乡败给了特朗普,其竞选前景就会非常暗淡。不过,克鲁兹在当地目前情势看好,他也得到了现任和前任州长的支持。

美国总统初选

一、什么是初选?

各州选举人票数不同,谁累积的选举人票最多就在该州初选胜出。

各州初选形式不划一,分两种:一是由党员与支持者代表进行不记名投票;一是由“党团会议(Caucus)”,即党员与支持者代表闭门讨论后投票。

二、初选何时可见大势?

美国总统初选2月1日由艾奥瓦州起跑,从初选到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前后可达四个多月,在这期间,多数参选人会因支持度落后而中途退出。

3月1日的“超级星期二”后,谁将代表民主与共和两党竞选总统,端倪可见。

3月15日伊利诺伊、佛罗里达、俄亥俄、北卡罗来纳与密歇根等选举人票大州开票后,两党对决形势应可敲定。

三、两党何时宣布候选人?

两党将在党代表大会中正式提名候选人。共和党将于7月18至21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民主党则于7月25至28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两党便会机关全开争夺总统宝座,总统选举投票日定于今年11月8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