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拖慢希拉莉赢取提名资格 美民主党总统初选 桑德斯再赢三州

字体大小:

(西雅图/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民主党周六在西部三个州举行总统选举初选,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在阿拉斯加州、华盛顿州与夏威夷州党团会议中都轻易胜出,以三场连胜拖慢对手希拉莉赢得党候选人提名资格的脚步。

不过,桑德斯要追上希拉莉还是难如登天,他至少得赢得剩余党代表票的三分之二才能逆转成功。

华盛顿州是3月26日民主党初选的最大票仓,有101名党团代表供桑德斯和希拉莉争取;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则分别有16和25个。

据美国媒体报道的非正式计票结果,桑德斯分别在华盛顿州和阿拉斯加州,以约72.1%和79.2%的得票率击败希拉莉;在夏威夷州,预料他也会以超过70%的优势胜出。

桑德斯聚焦

其他举行初选的州

士气大振的桑德斯已将目光转向接下来举行初选的其他州。他在威斯康辛州的竞选活动上说,他在削弱希拉莉领先势头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并有了一条“通往胜利的道路”。

他向支持者喊话:“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我们不能赢得提名或选举。我们将会做到这两件事。”

不过,桑德斯必须获得剩余党代表票的三分之二才能赢得提名。根据民主党按得票比率分配党代表票的制度,即使希拉莉下来频吃败仗,她的代表票还是会不断增加。希拉莉已开始把注意力转向11月的总统选举,以及可能和她争夺总统宝座的共和党对手特朗普。

尽管如此,桑德斯多次表明不会退出提名战,要坚持到7月的全国民主党大会。

赢得民主党提名的门槛是2383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希拉莉已获得1733张党代表票,桑德斯仅有1039票。CNN的统计包括已表态支持希拉莉或桑德斯的超级党代表。民主党有712名超级党代表,他们在全国民主党大会上各握一票。

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是在接下来举行初选的州中,民主党党代表票最多的三个州。RealClearPolitics网站整理的民调平均数据显示,希拉莉在这三州的支持率分别领先桑德斯9个、34个和28个百分点。

民主党下一场初选将于4月5日在威斯康辛州举行,接着是4月9日的怀俄明州党团会议、4月19日纽约州初选,以及4月26日宾夕法尼亚等五个东北州的初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