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与主要对手克鲁兹闹僵 特朗普反口不支持其他候选人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总统选举初选的共和党领头羊特朗普周二反口,表示除了自己之外,不会支持党内任何一名总统候选人。这是特朗普与其主要对手克鲁兹之间的不和日渐加深的迹象。

特朗普去年承诺支持任何候选人

特朗普去年9月签署效忠誓约,承诺支持任何赢得共和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此举助他赢得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信任。其他共和党参选人一样,也签署了这份效忠誓约。

不过,特朗普周二出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办的民众大会,被问及是否仍支持这份誓约时回应:“不,我不再(支持效忠誓约)。”

特朗普正忙于应对克鲁兹的挑战。克鲁兹拿下的党代表票数仅次于特朗普,两人针锋相对,上周还为妻子爆发口水战。

争端起源是支持克鲁兹的一个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PAC)制作的反特朗普广告,使用了特朗普模特儿出身的妻子梅兰妮过去为杂志拍摄的一张裸照。

对此感到不满的特朗普在推特发布了克鲁兹妻子海蒂一张不讨好的照片回击。

克鲁兹周二稍早时也在CNN民众大会上被问到,如果获党内提名的是其他人,他是否会遵守誓约支持该候选人,但他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克鲁兹说:“让我告诉你我的解决方案。唐纳德(特朗普)不会成为共和党提名的人。我们将击败他。”

特朗普则称,自己不需要克鲁兹的支持。他说:“我观察了他(克鲁兹)今晚的表现,当他被问到那个问题时,我看着他受尽折磨。我不希望他受折磨。”

特朗普告诉CNN主持人库柏:“让我直接告诉你,我不要他的支持。我不需要他的支持。我不希望他感到不自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