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接受美媒专访再“危言耸听” 特朗普预言美经济严重衰退

字体大小:

特朗普被过去一星期选战中频频失言搞得有点焦头烂额,但在《华盛顿邮报》访谈中危言耸听,或许有助他在周二的威斯康辛州初选前再次成为新闻焦点。

(密尔沃基综合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预言,美国经济即将面临非常严重的衰退。他警告,高失业率加上股市估值过高,已为另一场衰退埋下伏笔。

特朗普在周六见报的《华盛顿邮报》专访中说:“我认为我们正处在经济泡沫期。一个金融泡沫。”

特朗普被过去一星期选战中频频失言搞得有点焦头烂额,但在《华盛顿邮报》访谈中危言耸听,或许有助他在周二的威斯康辛州初选前再次成为新闻焦点。

特朗普甚至说美国实际失业率是百分之二十多,远高于劳动力统计局所公布的5%。他说:“失业率不是5%。如果检查实际数字,我们可能处在二十多。”

他说,官方失业数字“在制定统计方式时是为了让政治人物——尤其是总统——看起来很行。”

特朗普也说,现在投资股市“是糟糕的时刻”。由此可见特朗普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比许多主流经济学家还来得悲观。

《华盛顿邮报》这篇采访报道的署名记者为科斯塔(Robert Costa)和揭穿水门事件丑闻的伍德沃德(Bob Woodward)。

特朗普本身是房地产大亨,他在争取代表共和党参加11月8日总统选举时,把重点放在争取蓝领工人的支持上,并常把美国的失业率归咎于美国的工作和设施被外包到中国和墨西哥等地。

在《华盛顿邮报》的访谈中,特朗普誓言“在八年内”抹掉19万亿美元(约25.66万亿新元)以上的美国国债,方法是重新磋商贸易协议。“我将重新磋商所有协议,那些让我们蒙受损失的大规模贸易协议。”

特朗普上周发表有关堕胎妇女应受惩罚的争议性言论后仍没有收敛迹象。

继续发表得罪美国盟友言论

特朗普周六在威斯康辛州拉票时,也继续发表得罪美国盟友的言论,一方面质疑美国同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另一方面则再度指责北约盟友在这一军事联盟中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

特朗普要求北约盟友“支付本应支付的份额”,他也称这个28国联盟“已过时了”。“他们要嘛还钱,包括补上过去的不足份额,否则就退出。如果北约因此而瓦解,那就让它瓦解吧。”

在美国同沙特的关系方面,特朗普认为做为美国为沙特提供保护的代价,原油蕴藏量丰富的沙特应该协助承担美国的防务开支。“我们照顾沙特。因为我们看住沙特所以没有人会欺负它……他们没有付出公平的代价。我们损失惨重。”

特朗普上周不排除对欧洲使用核武器,以及表示日本和韩国可能应该拥有核武之后,奥巴马总统周五批评特朗普不适合担任总统。他说:“说出这些话的人,对外交政策或核政策或朝鲜半岛,甚至整体来说对全球情况都所知甚少。”

来临周二的威斯康辛州初选可能是共和党总统初选的转捩点。选前民调显示,特朗普在该州的支持率落在其主要对手、参议员克鲁兹之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