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美五场“高赌注”总统初选 或让希拉莉特朗普选情趋明朗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民主、共和两党26日将举行五场“高赌注”的总统初选,两党领头羊希拉莉和特朗普都希望当天能给予对手致命一击,逼他们退出选战。但这些挑战者目前看来还不大打算认输。

战场集中在东北部,分别为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和罗德岛州。

民主党方面,前国务卿希拉莉预料将趁胜追击扩大优势,以锁定党候选人资格。

民调显示,希拉莉在这五个州都处于领先地位。报道称,她如果能够获得全胜,其对手桑德斯将面对更大的退选压力。

但政治学者马多纳认为,桑德斯对于角逐总统宝座仍未死心;而他显然是要争取在7月举行的党大会上有发言的空间。

马多纳说,毫无疑问,“希拉莉将成为代表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赢得民主党提名的门槛是2383票。现在的问题是,“她会在什么时候达到这个魔术数字”。

有传言称,希拉莉已开始物色副总统人选;但在面对法新社记者的询问时,她予以否认。她摇摇头说:“我只是努力争取在星期二(的初选中)获胜。”

共和党的选情仍充满戏剧性,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取得过半数代表票的机会越来越渺茫。这也意味着,7月18日起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成为40年来第一场有竞争的党大会。

学者:

特朗普或无法直接获提名

另外两名参选人是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和俄亥俄州长卡西奇。

特朗普须至少赢得1237张党代表票才能赢得共和党提名。因此,他必须在明天的五场初选中囊括多数票数,才能更接近目标。

马多纳认为,共和党所有的初选结束时,特朗普很可能还差25到100张党代表票,无法直接获得提名。

克鲁兹日前接受电台访问时也强调,“不会有人”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前赢得1237张党代表票;特朗普“不会赢得大多数票”。

克鲁兹正致力于阻止特朗普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他说,他的目标是争取在党大会上获得提名。他也把5月3日的印第安纳州初选视为阻止特朗普获得提名的关键“防火墙”。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巴斯上周五在佛罗里达州对100多名党代表说:“我们不会提名获得相对多数的参选人,无论他所取得的支持票有多接近1237。你需要的是绝对多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