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美国总统初选形势渐明朗 希拉莉开始物色竞选搭档

字体大小:

(纽约讯)随着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形势渐告明朗,参选人希拉莉已开始物色竞选搭档。

《纽约时报》报道,希拉莉幕僚及盟友已开始讨论竞选搭档人选,希望拟定一份15至20人名单,然后春天结束前展开背景审查。

据报道,希拉莉不排除找女性搭档,合组“全女班梦幻组合”问鼎白宫创造历史,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是人选之一。

据消息人士称,希拉莉自信可获得提名,团队也开始物色副总统人选。她对物色副手已定下指引,跟意识形态及志趣是否相投相比,她更注重副手能否致胜。

她希望挑选一名能言善辩的人选,攻击共和党之余,也能说服美国人“希拉莉是美国最佳选择”。有关人选包括曾任关键州弗吉尼亚州长的卡因(Tim Kaine)及沃纳(Mark Warner)、关键州俄亥俄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黑人马萨诸塞州前州长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及拉美裔劳工部长佩雷斯(Thomas E.Perez)等。

据幕僚称,希拉莉也考虑挑选女将,合组全女班名单问鼎白宫,其中一个显然选择便是麻省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

沃伦是继希拉莉后,全国知名度最高的民主党人,而且深受党内自由派欢迎,其支持者多在初选中支持桑德斯。沃伦网上筹款能力惊人,她2012年竞逐参议院时筹得4500万美元(约6000万新元),当中47%都是小额捐款。

有分析认为,她能够弥补希拉莉不足,希拉莉挑选她做拍档也可拉拢桑德斯的支持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