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美共和党总统提名战 或6月加州初选后才见分晓

字体大小:

(洛杉矶彭博电)共和党总统提名战可能要纠缠到最后举行初选的加利福尼亚州才能见分晓,三名参选人上周末分成两派,在加州共和党大会上积极拉票。

特朗普强调自己在总统选举中有胜算,因为他有能力拿下家乡纽约州和其他亲民主党的州;克鲁兹和卡西奇则强调由他们出马对垒民主党胜算比较高。

三位参选人卯足了劲在加州拉票,反映了2016年总统选战的不寻常之处,以及加州的造王者地位。

加州定于6月7日举行初选,那是共和党最后的五场初选之一。加州有172张党代表票供争夺。特朗普预测自己将能在最后10场选战中赢得足够的党代表票,从而笃定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不过,克鲁兹和卡西奇却不以为然。从数据上看,这两位参选人都没法在7月党大会召开之前赢得足够党代表票从而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两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争夺别人的“承诺代表”的支持。

两人告诉加州党员,支持特朗普意味着第三度把白宫拱手让给民主党。卡西奇在上周五的晚餐会上告诉记者:“基本上我真正感兴趣的是确保希拉莉不会成为总统。如果特朗普成为候选人,他将在秋季被打败。我是唯一一贯击败希拉莉的人。”

RealClearPolitics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在加州领先克鲁兹超过17个百分点,卡西奇排在第三位。至于5月3日的印第安纳州初选,特朗普也领先。如果在印州和加州成绩优异,特朗普有望直接赢得共和党的提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