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克鲁兹退选 美国共和党已“假定” 特朗普为总统候选人

字体大小:

特朗普党内主要对手克鲁兹在印州初选失利后宣布退选。特朗普目前掌握1002张党代表票,距出线所需1237张门槛只差235张。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在美国时间3日举行的印第安纳州共和党初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称特朗普为该党的“假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也放眼与民主党的希拉莉在11月对决。

特朗普的主要对手克鲁兹在印州失利后宣布退选。尽管特朗普还面对卡西奇的挑战,但卡西奇所得党代表票不多,对特朗普的威胁不大,预计特朗普将在7月全国代表大会前累积到足够的党代表票。

在印州共和党初选,特朗普以53.3%得票率打败对手,克鲁兹得票率36.6%,在选前最后几天放弃印州的卡西奇仅得7.6%。克鲁兹和卡西奇几天前达成协议避免在印州硬碰,让克鲁兹全力拉下特朗普。

特朗普目前掌握了1002张党代表票,比克鲁兹多出近500张,比卡西奇多出近900张,距出线所需的1237张门槛还差235张。

共和党接下来还有10场初选,特朗普在党代表票数较多的西弗吉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和新泽西州的支持率领先。

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楼向支持者致谢时说:“我们将追击希拉莉,将赢得11月大选,将大胜。”

克鲁兹之前曾表示,即使输了印州初选,“只要前路可行”,他不会退选;但克鲁兹前晚向支持者道歉称“今晚我很抱歉地说,看来这条道路已经被封死”。克鲁兹说:“我们把一切投入到印州初选,但是选民选择了另一条路。”

普利巴斯在宣布印州初选成绩后说:“特朗普将成为共和党的假定(总统)候选人,我们所有人须团结一致,专注于打败希拉莉。”

即使特朗普最后确定出线,他也将面对一个分裂的共和党,如何把共和党上下团结起来支持他,将是他面对的挑战之一。

桑德斯印州险胜希拉莉

民主党方面,桑德斯在经历一连串失败后在3日举行的印州党内初选中险胜,但仍无法缩小与希拉莉之间的党代表票数差距。桑德斯以52.5%的得票率胜出,希拉莉得票率为47.5%。

桑德斯发表声明说:“希拉莉竞选团队以为竞选已结束。他们错了。我们参加竞选是为了胜出,我们将斗争到最后一张选票。我只想对垒和打败特朗普,他决不能成为这个国家的总统。”

据《今日美国》报道,由于民主党党代表按照得票率将支持票投给参选人,因此桑德斯要打败希拉莉,就必须在接下来的11场初选全部以大得票率胜出,还得说服超级代表将票投给他,包括希拉莉胜出的那些州。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希拉莉也放眼与特朗普在11月对决。她3日在西弗州说:“我确实已转向专注于大选。我们必须专注于那一块,因为我们将对垒一个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的候选人,那会是一场硬仗。”

希拉莉竞选团队负责人波德斯塔发表的声明只提到特朗普,完全没有提到桑德斯。声明说:“在竞选中,特朗普显示出他过于制造分裂和缺乏领导我们国家和自由世界所需的气质。在如此紧要的关头,特朗普就是一个太大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