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倒特朗普运动大势已去

美国各地反特朗普的民众纷纷上街示威,但还是无法阻挡特朗普的白宫之路。(法新社)
美国各地反特朗普的民众纷纷上街示威,但还是无法阻挡特朗普的白宫之路。(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共和党总统初选

倒特朗普运动从一开始就缺乏协调,没有一个有影响力的领导人,也无法推出一个可以取代特朗普的人选。倒特朗普运动的三名领袖私底下坦承,印第安纳州初选对他们和特朗普而言都是定输赢的最后一战。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已是房地产大亨特朗普的囊中物,这也意味着共和党内保守派的“阻止特朗普”和“绝不要特朗普”运动彻底失败。这些倒特朗普运动被指一盘散沙,没有协调和全盘计划,是一场浪费金钱与时间的闹剧。

特朗普在本月3日的印第安纳州共和党初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基本锁定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的出线机会。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哈蒙德三世说,倒特朗普运动的人从不曾联系他,他也不曾在印第安纳州看见倒特朗普行动,直到印州初选前几天,才出现一些倒特朗普电视广告和宣传邮件,但一切“已经太迟”。

这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说:“印州从没真正出现过任何像样的‘阻止特朗普’行动。”

共和党内属保守派的“增长俱乐部”和“我们的原则”政治行动委员会(PAC)在去年底冬季开始酝酿“阻止特朗普”和“绝不要特朗普”,这两股倒特朗普运动可能从一开始就注定失败。

倒特朗普运动一些领袖和熟悉其运作的共和党党工指出,他们从一开始就缺乏协调,没有一个有影响力的领导人,也无法推出可以取代特朗普的人选。

共和党资深策略师道格·海伊说:“你必须有行动计划来应对他。很显然没人理会该有什么计划。”

倒特朗普运动的领袖反驳他们没有成效的说法,并称是他们的努力使得特朗普没有拿下4月5日的威斯康星州初选。他们也说,倒特朗普运动的两组活动分子沟通良好;尽管特朗普拿下印州初选,但他们将继续倒特朗普。

“我们的原则”主席凯蒂·帕克说:“我们将继续教育选民特朗普的真面目,直到他或另一个候选人赢得全国代表大会多数代表的支持。”

不过,倒特朗普运动的三名领袖私底下向路透社坦承,印州初选对他们和特朗普而言都是定输赢的最后一战。

当共和党的大财主捐款人如美国赌王谢尔登·阿德尔森、石油大亨科赫兄弟表态拒绝支持时,倒特朗普运动就遭到了重挫。倒特朗普的两个政治行动委员会在宣传方面只花了2700万美元(约3657万新元)。

“增长俱乐部”一名成员说,两组活动分子没有直接沟通协调,也没有定期开会沟通。“我们的原则”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阻止特朗普”运动上周开始合作,但“增长俱乐部”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加州共和党将在6月7日举行初选。

一些资深共和党党工称,“我们的原则”浪费金钱与时间。一名党工说:“他们没有领导层,至今花了数千万美元,发出的信息是零,运动的效果是零。”

如今,一些之前表态支持倒特朗普运动的人纷纷转向低调,他们担心被特朗普秋后算账。“增长俱乐部”一名成员说:“我不认为你可以低估特朗普的欺凌,即使是富裕的捐助者也会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