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奥巴马警告:总统竞选不是真人秀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美国总统是一项严肃的工作,白宫竞选不是一场真人秀。他认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背景和言论值得美国民众认真审视。

奥巴马周五在谈及特朗普将作为共和党候选人参选美国总统一事时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而这确实是一项严肃的工作。这与娱乐无关。这可不是真人秀。”

特朗普是电视真人秀明星,在他亲自参与制作和演出的职场真人秀节目“学徒”(The Apprentice)中,特朗普每次淘汰参赛者时都会说一句霸气十足的台词“你被解雇了”(You are fired),形象深入民心。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指出:“每一名候选人、每一名获提名的人选都必须符合严格标准及经过认真审视。”

奥巴马称,特朗普身上有太多问题值得审视,美国民众应该认真考量他过去发表的言论。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发表的惊人言论包括要驱逐美国的穆斯林,以及在墨西哥边境建围墙以阻止移民涌入。他日前在谈到美中的贸易赤字时,还指中国“强奸”了美国。

自特朗普上周锁定共和党党内提名以来,共和党内部在是否支持特朗普代表该党参加大选一事上出现分歧。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周四表示,他尚未做好准备对特朗普表示支持。

另一方面,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莉希望,借助共和党的内部分歧,争取反特朗普的共和党选民和领导人转而支持她。

希拉莉周三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竞选期间,有许多共和党人和独立人士向我表达善意,我邀请他们加入民主党。”

她希望选民“跨越红蓝”(红蓝分别代表共和党和民主党),组成选举的“美国之队”。

另外,希拉莉也承诺,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将结束退休生活,负责在受到重创的领域创造就业。

她2日在肯塔基州拉票时表示:“我告诉我的丈夫,他要结束退休状态,负责促进就业,因为他是我认识的所有人当中,想法最多的一个”。

根据预测网站Predictlt周五公布的数据,希拉莉获胜的概率依旧高于特朗普,但两人的差距正在逐步拉近。最新数据显示,希拉莉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的概率从一周前的65%跌至目前的61%,而特朗普当选总统的概率则从一周前的34%增加到4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