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同党主席不和 美国民主党高层内斗失控

字体大小:

(华盛顿彭博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和党领导层的争执升级,桑德斯公开表示支持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众议员的初选对手。

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是佛罗里达州众议员。该州的众议院选举初选订8月30日举行,在2014年的提名战中不战而胜的舒尔茨,此次将面对卡诺瓦(Tim Canova)的挑战。

桑德斯在22日播出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谈中说:“显然的,我支持她(舒尔茨)的对手。他(卡诺瓦)的观点比舒尔茨的更接近我的。”桑德斯还说,如果当选总统,他将不会重新委任舒尔茨担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民主党此次内斗是在一周前失控的,当时桑德斯的一些支持者在内华达州的民主党大会上指责党内规则和党领袖偏袒希拉莉。他们还在一些人包括民主党进步分子、加州参议员博客瑟上台发言时喝倒彩,有些还对州主席骂粗话和发出死亡威胁。

桑德斯尽管面对谴责该事件的压力,但他随后发表的声明却指责民主党建制派煽动其支持者的怒火。

在佛州挑战舒尔茨的卡诺瓦是法学教授。他与桑德斯熟识,曾在2011年向身为佛蒙特州参议员的桑德斯提供有关改革华尔街的建议。

卡诺瓦在其面簿贴文说:“桑德斯支持我们要让舒尔茨退休的进步行动,令我感到骄傲。与桑德斯参议员一样,我的竞选活动真实地获得人民的支持,而不是大企业。”

舒尔茨则通过电邮发表声明说:“尽管桑德斯支持我的对手,我将仍然如一开始那样,对民主党总统初选保持中立。我期待在秋季与他合作争取民主党的胜利。”

目前还不清楚桑德斯是否会出资支持卡诺瓦的竞选活动。但舒尔茨周二接受CNN访问时指桑德斯有关内华达州大会冲突的言论不能被接受后,桑德斯的政策主管冈纳尔斯随即在推特上宣布捐钱给卡诺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