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宣布党内初选获胜

字体大小:

(比灵斯综合电)美国亿万富豪特朗普周四宣布,他已在共和党总统选举提名初选中获得胜利。

据报道,北达科他州一群不受约束的共和党代表早前表示,他们会在7月的党代表大会上支持特朗普,这使他获得了跨过提名门槛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数。

特朗普去年6月宣布参选时,各界普遍不看好,嘲笑他只是出来闹场,但这位政坛新手异军突起,从17名参选人中脱颖而出。本月初,共和党的最后两名总统提名参选人分别宣布退选后,特朗普便成为了该党的假定候选人。

特朗普周四在达科他州和支持他的15名党代表一起出席了记者会,他说:“我非常荣幸。”

他当天也在蒙大拿州的一场竞选集会上向支持者勾画接下来的竞选策略。他说,要把注意力放在15个摇摆州属,包括在佛罗里达、俄亥俄、密歇根及加利福尼亚州争取更多支持者。

美国多家媒体较早时分析指出,特朗普已经达到或超过获得提名所需的至少1237张党代表票。

6月7日,加利福尼亚等五个州将举行初选,决定303张共和党选举人票的归属,大家预期其中绝大多数将被特朗普收入囊中。

共和党要等到7月的全国党代表大会才会正式宣布,谁将代表该党与民主党争夺总统大位。

法新社报道,若获得党内正式提名,特朗普很可能会在11月8日的总统选举中,与民主党的希拉莉角逐总统宝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