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美国人选总统 摇摆州不摇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目前距离11月8日美国大选投票日还有两个月,变数依然存在,但美国无党派网站《库克政治报道》指出,过去60年的总统选举经验显示,党代表大会结束后两周的支持率领先的候选人往往能赢得总统大位。美国各家媒体截至8月中的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领先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多达九个百分点。在2012年的总统选举,寻求蝉联的奥巴马在当年这个时候只领先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不到两个百分点。


可是,前天刚出炉的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全美50州网上最新综合民调却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追上希拉莉。在这个在8月26日至9月1日进行的民意结果中,特朗普获得40%受访者的支持,希拉莉39%。


这些民调结果落差大,除了是因为各机构所用的调查方法不同外,也显示选情激烈。不过,近来美国本土机构进行的民调都显示,希拉莉仍占上风,甚至在许多传统摇摆州的支持率远远领先特朗普,这些摇摆州这回很可能提前停止摇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