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第三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看什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什么时候举行?

特朗普和希拉莉的第三场辩论于10月19日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其他两名候选人因为无法达到参加辩论所需门槛——15%民意调查支持率,而未能参加辩论。

第三场辩论于10月19日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法新社)

●辩论时间?

第三场辩论将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时(新加坡时间20日上午9时)开始,晚上10时30分结束。

●主持人是谁?

第三场辩论的主持人是福克斯新闻台台柱主播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华莱士是《福克斯星期天新闻》主播,凭此节目三次获得艾美奖。他在2003年加入福克斯新闻台,在这之前是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台(ABC News)工作14年。

第三场辩论主持人是福克斯新闻台台柱主播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互联网)

华莱士以犀利的采访方式著称,对民主党和共和党一视同仁。

2016年,华莱士与总统奥巴马进行了第四次独家专访。奥巴马曾在2008年、2009年和2013年接受华莱士专访。

华莱士曾在2006年专访前总统克林顿时,逼问克林顿是否在任职总统时尽力追捕头号恐怖分子奥萨马。

●辩论形式?

辩论形式与第一场辩论一样。辩论分成六段各15分钟的段落,候选人有两分钟时间可以回答主持人抛出的问题,并有机会回应对手的谈话。华莱士将在剩余的时间提出更多问题。

六个段落辩论的课题分别是移民、权利与债务、最高法院、经济、外交政策、候选人健康状况。

●第三场辩论的收视情况?

第三场辩论的收视率很少会超过前两场辩论。

2012年,民主党奥巴马与共和党罗姆尼的第三场辩论吸引了4100万人守在电视机前,比第二场的4500万人和第一场的4600万人少。

2008年,第一次参选总统的奥巴马与共和党对手麦凯恩的第三场辩论吸引了5600万任收看,比第二场的6300万人少,但比第一场的5200万人多。

到目前为止,2016年的总统候选人辩论收视走势与2012年一致。希拉莉和特朗普的第一场辩论吸引了8400万人收看,第二场辩论电视观众减少到6650万人。

●第三场辩论有什么看点?

《华盛顿邮报》首席记者丹·巴兹(Dan Balz)认为,希拉莉在第三场辩论至少有两大挑战。第一大挑战是针对她的竞选经理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电子邮件户头被入侵和面对的其他指控作出回应和解释。第二大挑战是为自己出任总统提出强有力、肯定和有说服力的理由。

希拉莉阵营至今成功让选民看到特朗普并不是一个能胜任总统职务的人,但对于人们对她的种种疑问,希拉莉并未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主持人华莱士势必针对使用私人服务器收发公务电邮、对贸易和边境开放的真实看法、对华尔街和大银行的管制、对天主教徒和福音派的观点、对有关她朋友和克林顿基金会捐款人得到国务院特别待遇的报道,提出犀利的提问。希拉莉必须利用最后一场电视辩论的机会,向全国选民作出有说服力的解释。

特朗普在过去一个多星期面对以猥亵言语侮辱女性的丑闻。尽管多名女子先后出声披露曾遭他性骚扰的案例,但很显然并没有动摇特朗普的基本盘。

特朗普在第三场辩论可能继续面对希拉莉和主持人在性丑闻方面的围剿,而他也很可能会像第二场辩论那样,采取“焦土策略”揭希拉莉的疮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