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墨西哥人砸特朗普像 诅咒他落选

墨西哥人砸烂特朗普的皮纳塔、焚烧他的肖像。(法新社)
墨西哥人砸烂特朗普的皮纳塔、焚烧他的肖像。(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墨西哥人砸烂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皮纳塔(Pinata)、焚烧他的肖像,如今他们希望特朗普在8日的美国总统大选中落败。

中央社报道,自从特朗普去年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并称墨西哥移民是“强奸犯”和“毒贩”后,这位纽约亿万富豪成了有史以来最让墨西哥人讨厌的人物。

站在墨西哥市独立天使纪念碑之下,18岁的生物工程学生葛拉纳多说:“这家伙是个丑角,吹牛大王。要是他赢了,他承诺的事一半也做不到。”

46岁的雷耶斯担心,特朗普若当选,他将展开大规模行动驱逐所有非法移民,而那些留在美国的移民会有“较少机会”过更好的生活。

就连共和党在墨西哥的代表鲁宾(Larry Rubin)也已表明,他不会投票给特朗普。

经济与教学研究所的政治专家克雷斯颇说:“大多数的墨西哥人不要特朗普当选。”

法新社报道,墨西哥政府也能预见特朗普获胜可能会造成的风险。

墨西哥财长米德说,特朗普获胜将对市场造成“更多波动”,但墨西哥有能力应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