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若当选 77%德国人忧美德关系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法新社)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即将揭晓。一项民调显示,77%的德国民众担忧如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获胜,美德关系将变得紧张,连德国总统高克都对“不可预测”的特朗普感到担忧。

中央社报道,高克接受明镜周刊(Der Spiegel)访问时说,看到华府现在的样子,他“感到忧虑”;特朗普的“不可预测”让他十分担忧。因为无法预期他的行动,这对许多美国与德国民众而言将是个大问题。

不过,高克仍对美国民主制度有信心,不会允许总统成为独裁者,制衡体制仍会存在。

另一方面,根据民调机构Emnid昨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77%的德国民众担忧若是特朗普赢得选举,美德关系将变得紧张。

相较之下,67%的受访者则认为,若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当选,美德一向紧密的关系将能保持不变。

尽管多数德国人担忧特朗普选上后的美德关系变化,但德国巴伐利亚州领袖泽霍费尔则认为,如果这是美国民众的投票结果,站在民主进程中,德国与巴伐利亚民众就应该接受这个决定。

他在接受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访问时表示,不论是特朗普还是希拉莉,巴伐利亚都将给予同样对待,同样欢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