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BBC:美国选举结果目前尚无意外

希拉莉(左)或特朗普(右),谁将入主白宫?全球都在密切关注。(法新社)
希拉莉(左)或特朗普(右),谁将入主白宫?全球都在密切关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似乎已在可靠的共和党州,包括印第安纳州、阿拉巴马州、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亚州、俄克拉何马州、田纳西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取得了胜利。

希拉莉则预计将赢得传统的民主党州,比如佛蒙特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和新泽西州。

两个重要州的投票已结束,包括拥有15张选举人票的北卡罗来纳州和拥有18张选举人票的俄亥俄州。但目前还没有预测结果出来。

北卡罗来纳州显示了美国的分裂:新移民选民更倾向民主党,但贫穷的白人选民在农村地区倾向特朗普。

俄亥俄州的结果最令人期待。作为风向标的摇摆州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除了一次例外,每次总统选举,该州都支持最后的赢家。

所有人的眼睛都在关注弗吉尼亚州,出口处民调显示选情紧张,种族、性别和教育背景是造成分歧的主要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