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已获276选举人票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法新社)
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房地产大亨特朗普至今已获得276张选举人票,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粉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的美梦,也让全球股市为之震荡。

美国50个州与首都特区共有538张选举人票,候选人只要获得至少270张即可成为白宫新主人。

特朗普选前原本不被看好,但随着他相继拿下俄亥俄、佛罗里达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关键摇摆州,接着再将威斯康星州和艾奥瓦州收入囊中,市场立即对他可能入主白宫做出反应。

原本被认为胜算较高的希拉莉拿下了弗吉尼亚、康涅狄格、特拉华、伊利诺伊、马里兰、马萨诸塞、新泽西、纽约、罗得岛与佛蒙特等州,以及首都华盛顿特区等。不过,民主党票仓威斯康星州却被特朗普染红。

全球股市避险情绪高涨,其中亚洲股市就跌了近2%,美国道琼斯期货跌幅一度达800点。特朗普此前曾恫言将撕毁与墨西哥的自贸协议,以及将在美墨边界建造围墙,他当选的消息因此导致墨西哥比索跌至历史新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