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斩获多个摇摆州 特朗普“爆冷”当选美国总统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根据美国媒体预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当地时间8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中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本届美国总统选举选情激烈,经过一轮拉锯战之后,选前民调较低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爆冷”击败民主党的希拉莉,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根据出口民调报道,希拉莉落败原因之一是未能获得非洲裔选民的支持。

希拉莉竞选团主席波德斯塔说,希拉莉今晚不会承认败选或发表讲话。波德斯塔在民主党位于纽约的竞选总部叫支持者回家。

他说:“希拉莉还没有完结,我们明天还会带着新消息回来!”

他还说:“他们还在计算选票,每一张票都重要。一些州的票数太接近,因此我们今晚不会有更多话好说。”

开票之初并无意外,两名候选人在各自的铁票州各有斩获。各界焦点都投注在对最终结果有着关键影响的几个摇摆州。

特朗普率先拿下其中的俄亥俄州,囊获该州18张选举人票,提振声势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当选机会。

俄州是传统的摇摆州、美国总统选举成绩的风向标。自1944年以来,拿下俄州的总统候选人都是最后的赢家,除了1960年。那一年,俄州选民支持共和党的尼克松,但民主党的肯尼迪当选总统。

之后,希拉莉扳回一城,在另一关键州弗吉尼亚胜出,掌握了13张选举人票。

《纽约时报》在两名候选人各赢得一个关键摇摆州之后便大胆预测,特朗普获胜的几率高达95%,也就是说几乎一定胜出。

特朗普果然乘胜追击,再先后拿下北卡罗来纳和佛罗里达州两个关键州。

特朗普在总统选举中领先的消息,导致亚洲股市纷纷下跌,美元下挫。

截至今天上午11时14分,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1.4%至2780.83点、日本股市跌2.2%、香港恒生股市跌2.5%、澳大利亚、韩国股市跌超过2%。美国道指期货跌2.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3%。

美元兑日元一度下滑3%至1美元兑102.04日元,美元兑欧元下滑1.5%至1欧元兑1.12美元。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出现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