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胜选 金价大涨 油价重挫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与妻子和家人在纽约曼哈顿的投票夜集会上向群众致意。(路透社)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与妻子和家人在纽约曼哈顿的投票夜集会上向群众致意。(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金价周三一度涨近5%,创下6月以来最大涨幅,油价触及数月低点,因特朗普在大选中击败希拉莉胜出,令全世界震惊,促使投资者纷纷撤出风险资产。

路透社的报道说,谷物期货也与股市及美元一同下跌,因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投资者预期全球局势将面临不确定性。铜价反弹至2015年9月以来最高位。

对多数风险资产的抛盘,令人想起6月英国退欧公投时的市场动荡,当时金价一度涨逾8%,因投资者寻求避险。

东京的住友商事研究公司总裁Bob Takai说道:“这与英国公投脱欧时有似曾相识之感,非常令人担心,”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周二击败了受各方看好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入主白宫,震惊全球。

特朗普是一名富有的房地产开发商、电视真人秀主持人,借助公众对美国政坛圈内人士的不满,特朗普击败了履历熠熠生辉的希拉莉。希拉莉的头衔包括前第一夫人、美国参议员和国务卿。

墨西哥披索跳水,跌至历史最低水平。

现货金一度涨4.9%至每安士1337.40美元(1859.25新元),为9月27日以来最高。截至新加坡时间15时46分,现货金涨3.1%至1314.83美元。

分析师称,特朗普当选或令美联储下个月暂不升息,从而进一步推高黄金的吸引力。

外汇经纪商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指出:“特朗普获胜带来的市场动荡,可能阻碍美联储下月升息。”

当特朗普获胜的消息公布后,部分大宗商品已脱离日内低点,但全日依然下跌。

交易平台和研究公司FXTM的市场研究副总裁Jameel Ahmad说:“由于投资者的不确定性,至少短期内经济增长预估可能会下调,这从理论上来说会削弱石油等大宗商品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