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美多地爆发示威 抗议特朗普当选

周四晚上在纽约,数千人游行至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外,抗议特朗普当选总统,一些牌子上写着“不是我的总统”。(法新社)
周四晚上在纽约,数千人游行至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外,抗议特朗普当选总统,一些牌子上写着“不是我的总统”。(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房地产大亨特朗普爆冷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多个城市爆发示威,对特朗普将入主白宫表达震惊与愤怒。示威者炮轰特朗普针对移民、穆斯林与其他群体的歧视性言论,并誓言对他分裂国家的政策主张反对到底。

在特朗普的家乡纽约,数千名示威者游行至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将曼哈顿中城街道挤得水泄不通。该大厦是特朗普集团总部,也是他的居所,他和家人就住在该大厦顶上的三层豪华阁楼里。

示威者福客说:“选举人团制度已经崩坏。我认为绝对需要改革,它太荒谬了。”

在首都华盛顿,数百人在白宫外秉烛示威。他们举着“我们也有心声”“全民教育”等标语,借此批判特朗普有种族主义、排外主义和性别歧视。

一名墨西哥裔示威者说:“我很沮丧。”

在希拉莉胜出的加利福尼亚州,约6000名示威者走上奥克兰市的街头。示威后来演变成警民冲突,示威者向镇暴警察丢掷硬物、焚烧垃圾、破坏商店。

芝加哥市中心的特朗普国际大厦酒店外也来了约1800人,高喊“不要特朗普!不要三K党!不要种族主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俄勒冈州波特兰等城市也有反特朗普示威。

各地的师生也通过罢课和游行,来表明反对特朗普当总统。例如旧金山伯克利高中约1500名师生周三从该校游行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他们用西班牙语喊道:“团结的人民永远不会被打败!”他们手上举牌写着:“移民让美国变得伟大”“不支持种族主义,(特朗普)不是我的总统”等。这些学生多为西班牙裔,许多人是跟随父母非法来到美国的“追梦一代”,他们担心特朗普会将他们递解出境。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指出,连串抗议活动凸显美国出现深层次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