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华裔选民觉醒 展现参政热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一批华裔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竞选活动上为特朗普造势。(法新社)
美国一批华裔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竞选活动上为特朗普造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选战9日凌晨落幕,力挺特朗普的华裔在社交媒体上狂欢,支持希拉莉的华裔泪洒会场。无论结局如何,美国华裔在2016年大选中展现出的投票、助选热情和参政力度等已让人刮目相看。


本次大选除了决出白宫新主人,还改选联邦、州及地方民选官员,华裔皆有所突破。刘云平、孟昭文、赵美心这三位华裔参政的领军人物顺利连任,拥有华人血统的联邦众议员谭美则成功转身为参议员。


地方层面,犹他州的关玉嬚和伊利诺伊州的马静仪分别当选各自州的首位华裔州议员,纽约的牛毓琳也成为40年来曼哈顿唐人街的第一位华裔州议员,她们三人都是女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