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不追查希拉莉“邮件门”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表示,新政府不会再追查希拉莉邮件门事件。

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扬言,要把希拉莉“关起来”,但现在态度似乎已改。他周二与《纽约时报》新闻团队对话时称,起诉希拉莉将使国家分裂。

他说:“我认为(追究希拉莉的责任)对于国家来说将是非常、非常具分裂性的。……我倾向于向前进,这件事已被检视太久,到了令人作呕的地步。”

他说:“我不想伤害克林顿一家,真的不希望。她经历了很多,在许多不同方面受了很多苦。”

特朗普高级助手康韦早些时候也说,特朗普政府不会寻求调查希拉莉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案,以及克林顿基金会接受外国捐赠的问题。

康韦说:“他在宣誓就职之前表示不会追究,这发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

她说,特朗普正在为成为美国总统做准备,他正在考虑许多不同的事情,“而一些听起来像竞选言论的话并不在其中”。

一些分析师指出,如果特朗普真的“食言”放过希拉莉,此举预料会激怒他的一些支持者,右翼的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就指责特朗普“背弃承诺”。

保守监督机构“司法观察”总裁菲茨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拒绝起诉希拉莉“是对美国人民‘根除华盛顿失控的腐败’承诺的背叛”,当选总统应当侧重于治愈破碎的司法系统,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希拉莉的丑闻。

反对特朗普竞选总统的共和党籍参议员格雷厄姆表示,她理解特朗普希望能摆脱选战,团结国家,但他在竞选期间不断称希拉莉是骗子,如今应当彻底调查希拉莉是否真有违法行径。

不过,特朗普立场反复,使人质疑他可能会再改变主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