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组建多元化包容性内阁 特朗普任命两女性为阁员

字体大小:

(棕榈滩综合电)美国选定总统特朗普宣布了首两名进入内阁的女性人选,其中一人是批评过特朗普的印度移民后裔,这显示特朗普尝试组建多元化和包容性内阁。

特朗普23日宣布,将任命南卡罗来纳州女州长妮基·黑莉(Nikki Haley)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大力倡议私办教育的女富豪贝特西·德沃斯(Betsy DeVos)则会出任教育部长。

黑莉现年44岁,父母是印度裔移民。她是南卡州首位女性州长,也是美国最年轻的在任州长。她代表了共和党人希望看到的党内新面孔:较年轻、多元化的新一代领袖。

联合国大使在美国是内阁职位,一旦参议院批准黑莉的任命,她将成为世界外交舞台上一位极具影响力的人物。

黑莉曾强烈批评特朗普移民政策

尽管黑莉缺乏国际外交经验,但特朗普称赞她是“经过考验的交易高手,我们可期待达成大量交易。她会是一个能在世界舞台上代表我们的优秀领袖”。

在本届总统选举期间,黑莉曾强烈批评特朗普的强硬移民政策立场,以及指责他没有驳斥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言论。特朗普一度通过推特反击黑莉说:“黑莉让南卡州人民感到难堪。”

分析认为,特朗普将黑莉引进内阁,是为了使批评他反移民、歧视少数种族和轻视女性的批评者闭嘴。

黑莉未来的任务艰巨,必须就特朗普的某些竞选承诺,对盟友展开安抚工作。特朗普具争议性的承诺包括要在美墨边界建造隔离墙、检讨贸易协议和要求北约盟友为自身的防务拨出更多经费。

特朗普的教育部长人选德沃斯现年58岁,是前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这位亿万富翁一直在推动让私立学校扮演更大的角色。

特朗普表示,德沃斯将着手改革教育制度,打破官僚主义,为美国人提供世界级的教育。德沃斯的任命也有待参议院批准。

除了上述两项任命之外,据报特朗普也考虑任命曾批评他的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为国务卿,亿万富翁投资者罗斯和退休海军陆战队上将马蒂斯,则有望分别受委为商业部长和国防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