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如剔除数百万非法票我将赢得普选

美国选定总统特朗普(图:法新社)
美国选定总统特朗普(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选定总统特朗普在未提供证据的情况下指月初的美国大选出现严重舞弊现象,称如果“数百万”非法选票没有被计算进去的话,他将赢得普选。

在11月8日的选举中,特朗普因赢得538张选举人票中的超过270张而当选总统,但在普选票方面,他却落后民主党对手希拉莉至少220万张票。

特朗普27日通过推特说:“我在选举院计票中取得压倒性胜利,若剔除数百万非法投票,我也会赢得普选票。”

特朗普随后发出另一则推文,指责媒体没有报道倾向民主党的加利福尼亚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弗吉尼亚州出现“严重的选民舞弊现象”,根本是“严重偏袒——(这是个)大问题!”

特朗普及其幕僚没有为他的舞弊之说提供任何证据。他在大选之前曾指选举结果可能被“操纵”,但在他出乎预料之外地赢得选举后就没有再提此事,直到现在。

特朗普是在威斯康星州确定将重算选票后做出这些指责的。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获胜,他和他的其幕僚正尝试阻止该州重算选票。

重新计票的要求是由绿党总统候选人斯坦24日正式提出的。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负责人随后发表声明说,重新计票工作将在感恩节后一周内展开,费用由斯坦竞选团队支付。斯坦也在推动在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重新计票。

26日,希拉莉团队表明,尽管没有发现选举出现不正常现象,但他们将参与威州的重新计票工作。若宾州和密州也要重算,他们也会参与。

这似乎激怒了特朗普,他隔天一早发出一系列推文,引用希拉莉过去的讲话,提醒她要尊重选举程序。特朗普也指绿党的重新计票行动是一项“要装满其金库的诈骗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