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普京:俄对特朗普大选获胜深信不疑

(图/法新社)
(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之所以能够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是因为他准确掌握美国选情。

普京表示,尽管选前没有人认为特朗普会胜出,但俄方对此是深信不疑的。

普京在常年记者会上回答媒体的询问时说,特朗普“准确地掌握到美国社会的脉动,并朝向这方面努力,他一直坚持到底。虽然没有人相信他会获胜,但我们一直认为他会胜出。”

对于有美国民众公开挺普京,普京说:“是有不少共和党选民支持我,这意味好些美国人对于我们所处的世界该如何运作、对美俄面对的共同威胁与难题有相同的看法。”

他也说,有人对俄罗斯秉持的传统思维寄予同情,那是好事,这或许是美俄“发展关系”的一个良好起点。

华盛顿日前指责俄罗斯与普京干预美国总统选举,普京加以否认,并指败选者为了挽回面子,把失败归咎于外来因素。

普京表示,黑客袭击美国民主党电邮系统是做了一件好事,因为此举揭发了事情的“真相”,这远比追究黑客为何发动袭击更为重要。

“什么是黑客挖掘真相的最好证明呢?那就是揭露民主党内部如何操纵民意……那导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辞职。”

对于美国民主党在总统选举与参众两院的选举都吃了败仗。普京反问道:“难道这也是我们干的吗?”

他指民主党选举失利,之后为败选寻找代罪羔羊。“这样有失体面。你必须输得有尊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