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坦承中俄等国网袭构成威胁 特朗普承诺采取措施保护美国网络

字体大小:

特朗普强调,美国需要积极应对和阻止网袭,他将任命一支网络安全团队,责成该团队在其就职后90天内提交具体的网络安全计划,保护美国的安全。“不管是我们的政府、机构、协会或企业,都必须顽强对抗阻止网袭。”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周五坚称,俄罗斯的网络袭击并没有影响美国去年11月的总统大选结果。

然而他坦承,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网袭对美国机构、政党和企业构成威胁,因此他上任后将拟定具体的网络安全保护计划。

特朗普在听取美国各情报机构的汇报之后,稍微改变过去拒不接受的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立场,认为莫斯科方面有可能涉及对美国目标包括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网袭。

他强调,美国需要积极应对和阻止网袭,他将任命一支网络安全团队,责成该团队在其就职后90天内提交具体的网络安全计划,保护美国的安全。

“不管是我们的政府、机构、协会或企业,都必须顽强对抗阻止网袭。”

特朗普周五在纽约同国家情报总监、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及国家安全局这些负责国家安全的部门领导会面,听取他们汇报莫斯科被指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最新调查报告。

据会后由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对外公开的一份解密报告,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下达了行动令,打击有可能赢得选举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的声势。

报告说:“俄罗斯的目标是削弱美国民众对民主进程的信心,诋毁希拉莉及影响选情。我们进一步的评估发现,普京与俄政府要扩大特朗普的胜选机会。”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普京和俄政府明显更偏向支持特朗普,并暗示普京这么做是基于私人恩怨,因为普京认为希拉莉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曾煽动大规模示威反抗普京的统治。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在去年12月29日宣布对俄采取报复行动,驱逐被指是间谍的35名俄罗斯外交官。

奥巴马在即将于星期天播出的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中说:“我认为真相是,俄罗斯意图干预(选举),而他们确实这么做了。”

共和党人纷支持特朗普胜选结果

奥巴马也说:“令我关注的是,最近一些共和党人、权威人士及时事评论员的评论文章,显示他们对普京比对美国民主党人更有信心,这是难以令人信服的。”

不过,共和党人纷纷站出来,支持特朗普的胜选结果。众议院议长瑞安发表声明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俄罗斯干预选举或投票过程。

瑞安强调:“我们不能让党派人士利用这份报告来质疑总统选举的合法性。特朗普公平赢得这场选举,因为他聆听了被忽略的美国民众的心声。”

过去曾在俄网袭课题上抨击特朗普的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也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美国的总统选举结果因网袭击事件而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