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宣誓就任前的24小时行程

特朗普(左一)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出席向退伍军人致意的仪式,与彭斯(中)一起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法新社)
特朗普(左一)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出席向退伍军人致意的仪式,与彭斯(中)一起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飞抵华盛顿特区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在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前出席一系列仪式和庆祝活动。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此次不再乘坐印着自己名字的波音757飞机,而是美国空军的同一机型,因为根据传统,新总统首次抵达首都必须乘坐军机。在宣誓就职典礼之前,特朗普要参加一系列仪式和庆祝活动,首个活动是在他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特朗普国际酒店举行的招待会。这家酒店去年开业。这些活动都结束后,他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宣誓就职。

周四下午,特朗普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出席向退伍军人致意的仪式,与彭斯一起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

随后,他们穿过波托马克河,出现在林肯纪念堂前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众演艺明星会登台表演。

周四晚些时候,特朗普、彭斯及他们的家人参加在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举行的正装晚宴。这个交通枢纽的主入口周四较早时候已封闭,为此次活动做准备。

周四晚上,特朗普预计会留宿华盛顿。周五上午,他和妻子梅拉尼亚将前往白宫,与奥巴马夫妇共饮早茶。随后,他将前往国会山出席宣誓就职典礼。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周四表示,参议院将在周五下午确认至少两名内阁部长的提名,包括获得提名担任国防部长的马蒂斯和担任国土安全部长的凯利。特朗普签署的第一份法案,可能便是允许马蒂斯担任文职的国防部长,因为这项程序需在参议院确认其提名之前完成。

特朗普的发言人说,新总统周末将住在白宫;周一,特朗普政府将以一系列行政命令和行动拉开任期的序幕。

追踪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就职新闻,请点击zaobao.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