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就职】中国外交部:妥善处理中美之间分歧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发表有关中美关系看法。(互联网)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发表有关中美关系看法。(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说,尽管中美之间也存在一些分歧,但关键是要妥善处理。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消息,针对特朗普即将宣誓就任美国总统,中方对新时期中美关系有何期待的问题,华春莹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表上述看法。

华春莹也强调,中方希望与美国新政府共同努力,继续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深入沟通和对话,不断增进互信,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此外,也妥善和建设性地处理彼此间存在的一些敏感问题和分歧,积极拓展双方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以及各个领域的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

另一方面,华春莹也称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她指出,中美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经历了一些风雨,但始终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中美双方经过共同努力,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及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不少重要积极进展。(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