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台湾代表团在大陆抗议下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

 以台湾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右一)为首的台湾代表团参加了特朗普就职典礼。
以台湾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右一)为首的台湾代表团参加了特朗普就职典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遭到北京抗议,但台湾代表团还是顺利参加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在特朗普任内,美台关系也许将更紧密。

据BBC中文网报道,台湾立法委员林昶佐是这次前往华盛顿参加特朗普就职的台湾代表团成员。他在国会山庄用完午餐后接受BBC中文网记者访问时表示,参加典礼的感觉很棒。

但林昶佐表示,聆听完特朗普整场演说后,还是觉得内容有点空泛,原因在于这场就职典礼只是纯粹重申之前的政治态度。他认为特朗普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谈话上偶尔有开创性,但终究担忧他未来会走向极端保守。

日前,中国大陆当局提醒美国,切勿让台湾派遣代表团前往当地,然而美方再度忽视中国大陆意见。林昶佐说,他并未遇到中国(大陆)代表团成员。

林昶佐提及,会场中有不少美国政治人物听到他们来自台湾后,就有不错的互动,甚至还用中文说了"台湾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